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特色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借鉴波音公司、空客公司和英国Cranfield大学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在整个培养过程中,坚持走开放办学与工程实践之路,走团队培训和团队创新实践之路,注重科学与工程并重,突出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技术集成能力的培养,突出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实践表明,我们的办学理念和培训模式是先进的,培训效果良好,深受国内航空厂所的好评。

我们坚持的八字办学方针是:工程、融合、提升、增强。大飞机班的课程设置不是以学科为中心的,而是以大飞机工程为核心的、包含不同专业的综合性的课程表。进入大飞机班的每一个学员,均必须完成为大飞机班所开设的各类专业课程学习,使各学科知识在这里得到的充分交叉与融合。进入大飞机班每一个学员,均必须掌握两项有关大飞机设计的国际通用软件的使用技能,如CatiaAnsysFluent等,使学员的基本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在这里得到明显的提升。进入大飞机班每一个学员,均必须完成以大飞机工程项目为牵引的模拟设计任务,使学员的集成创新意识在这里得到有效的增强。


实习单位包括了首都机场、北京飞机维修公司、天津空客A320总装厂、中国民航大学、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西飞公司、中航试飞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