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特色

    温家宝总理曾指出:“大型飞机重大科技专项,是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研制和发展大型飞机是国家工业、科技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是现代高新技术的高度集成创新”。明确提出集成创新在大型飞机研发中的重要性,为此我们在大飞机班培养过程中,坚持的四项基本原则是:

    1)突出高等工程教育理念;

    2)强调科学与技术并重的教育模式;

    3)强调人才的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4)强调人才的集成创新意识的培养。


    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培养计划按照学校培养方案和企业培养这两种方案共同构建。在办学方式上,坚持校内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和企业订单式培训模式并举,将校企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的一体化,使教学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企业得到所需的人才,学校获得经费资助。使大飞机班的办学模式走向市场化。在人才培养方面特别重视具备三种能力:科学家的分析洞察能力(why to do)、工程师的创新实践能力(How to do)、企业家的经营管理能力(what to do),具备四种素质:坚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工程经验、先进的技术手段、严谨的工作作风的现代复合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