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大飞机班19DF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及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1 10:17:13

2019129日下午,大飞机班19DF学生党支部在新主楼D-120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认真对照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学习讨论,并召开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唐建军主持本次活动。大飞机班党建辅导员郑云隆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史、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这几个方面展开。党支部宣传委员田旺和大家分享了十九大后新党章的变化,就新的主要矛盾,新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了一一梳理。党支部书记唐建军表示,党章作为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在政党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每位党员要以党章为标准,找到自身的不足。高宽同学认为,党章是一个全面了解党的入口,党章中规定和描述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精华所在。常夏源同学谈到,党章的修订,体现出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青年党员在学习党章的同时一定要和实践相结合,将党章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发挥党章该有的作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余同学也纷纷就党章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言。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人员,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唐建军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发表述职报告。报告是近三个月党支部委员会工作的总结,包含支部班子和制度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校党委主题“学习日”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情况,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情况,党建活动记录宣传情况,创新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共七个方面的详细内容。报告还指出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下一步党支部委员会工作的改进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大部分党员都提到了考期临近,时间不足,学习计划安排不当以及计划不能很好地被执行等问题,同时也有部分同学反思自己近期出现的对党内事务关注不够,放松了理论学习,参与党支部活动积极性下降的问题。在民主评议环节,唐建军公示了三个月以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出勤统计,同学们参考出勤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最终,贾琪,田旺,唐建军三位同学分别以10票,10票,9票的结果获得投票的前三名,评议结果为优秀。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天花板,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党支部委员会分别同出勤率较低的三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帮助分析其存在的问题,督促其端正态度,共同进步。

/田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