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大飞机班19DF学生党支部香山出游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1 19:34:1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感悟长征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大飞机班19DF学生党支部于2019119日前往香山开展了户外学习团建活动。部分支部党员,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1949323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人民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迁往北平,325日入驻香山。9月中旬毛泽东正式迁居中南海。关于香山,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时值金秋,正是香山枫叶观赏最佳时期。上午93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支部一行人到达了石景山区八大处的门口。10点,徒步正式开始。

徒步的起点在八大处公园。八大处公园为太行余脉翠微山、平坡山、卢师山所环抱,方圆253公顷,最高峰海拔464米。八座古刹和著名的“十二景”分别承载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人文化,同时也构成了八大处独具魅力的核心旅游资源和旅游景观。

   在专业户外运动领队的带领下,经过翻山越岭、丛林穿越,中午13点许,同学们抵达了南马场水库,进行了短暂休整、能源补给。 

休整过后,后半程的旅程开始。经过一个上午的徒步,大家多少都有些疲惫,但是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下午1530左右到达了香山。放眼望去,香山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山中峰峦层叠,涧壑交错。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树叶红得像火一般,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看着满山的枫叶,同学们的疲惫也有所缓解。

在经过6个小时的徒步后,同学们于16.30左右从香山撤下,乘坐地铁安全地返回了学校。

回顾此次户外团建,一路行来,既有好汉坡的陡峭,又有水库的平静,还有在翠微顶鸟瞰北京的开阔。旅途中虽有体力上的疲惫辛苦,但是也有同学们互相鼓励扶持的暖心之举。本次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大家的体力、耐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红军们长征的不易与艰辛。而香山本身具有的特殊历史地位和意义,更是在不断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继续艰苦奋斗,在日常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戒骄戒躁,努力奋进,报效国家。

图文/唐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