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基层调研•共话节约——记大飞机班2013级党支部与宇航学院SY13153党支部联合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4/26 15:3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的风气,树立节约的意识,反对奢侈浪费等行为,大飞机班2013级党支部与宇航学院SY13153党支部,以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基金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了以“约,等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通过全面详实的策划,实践活动分别从基层调研、实验研究、“我的一天”记录视频、北航附小支部共建、走进附小课堂、校园现场宣传等多个方面展开。

联合党支部的基层调研组从贴近研究生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与相关部门人员沟通协调后,在12月4日至7日期间分别对北航校内打印店店主、食堂同学、新主楼实验室同学进行了采访并完成了相关调研。从采访结果看,学生群体、打印店和大部分实验室都有比较好的节约意识,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资源浪费的现象。采访中很多同学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如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实验室管理、空调调到更加合理的温度值、进出教学楼随手关门等。
调研采访实践活动不仅使党支部成员得到自我教育,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而且促使我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活动中来。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此,我们也倡导大家树立节约意识,从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