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支部共建,共话节约----大飞机班2013级党支部和宇航学院SY13153党支部“约等于”项目
作者: 时间:2014/04/26 15:38:15


    由大飞机班2013级党支部和宇航学院SY13153党支部联合申报的“约等于”专题项目正在进行中。2013129日,我们联系北航附小德育老师方东老师和五年级2班班主任刘老师进行关于支部共建活动的洽谈。

不久前,我们曾在附小四年级 5 班举办以“科技助我成长”为主题的航空航天知识讲座,与附小师生结下友谊。此次“约等于”项目中,我们策划将在附小举办调研和专题讲座等活动。因此,为了传承我们与北航附小老师的合作情谊,我们希望与附小党支部达成共建。
通过沟通,了解到北航附小平时比较注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方面的教育,比如国旗下的讲话和德语课堂教育等,但是专题讲座活动比较少。北航附小 00 后的孩子们在思想上普遍推崇勤俭节约这一传统美德,也非常有正义感,只是在生活实际中,偶尔会有小浪费的现象。
在了解到这些信息之后,我们与刘老师达成共识,需要对班里学生开展一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专题讲座活动,再次吹响“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口号。当然,这次的讲座由我们联合支部负责筹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