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聘任导师
职称 教授;博导

承担教学任务:

 

主要研究方向:

1、提高飞机飞行品质的设计技术研究 

2、先进控制理论在飞机飞行控制上的应用研究 

3、微型飞行器的动态特性与飞行控制研究 

4、先进布局飞机的动态特性与飞行控制研究 

5、民机动态特性与飞行安全性研究 

学术成果与代表作:

北航飞行力学系鹰爪实验室完成了国家级重大基础研究课题“XX飞行器动态特性与飞行控制新理论研究”、国家级重点创新基金“XX飞行平台总体方案设计研究”、某部门“XX飞机可控性综合设计新技术”和“XX飞机操稳特性与飞行控制设计”等多个预先研究项目。在不同构型的飞翼类新布局飞机的非线性飞行动力学建模、操稳特性分析、飞行控制系统设计以及闭环系统的飞行品质评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深入地研究,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原创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上了发表了近30篇有关飞翼类布局飞机飞行动力学与飞行控制设计新理论研究方面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较高赞誉。 

个人简介

19653月出生,江西省南丰县人,中共党员。1991年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941995年获得日本科技厅颁布STA特别研究员奖金,在日本国立航空宇宙技术研究所从事访问研究工作。1995年评为高级工程师,2000年评为研究员。2002年评为北航博士生导师。曾任中航总科技局飞机处副处长、中航第一集团科技发展部民机技术处处长。现任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总装备部7210办公室成员、国防口9510办公室成员、飞行力学专业组副组长、《飞行力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