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聘任导师
职称 教授,博导

主要研究领域:

1.静态和序列光学图像压缩、SAR图像压缩的算法研究,以及算法的软硬实现研究。

2.复杂对象的测试。 3.电子与信息对抗技术:对相关理论和实现技术进行了研究,如对典型有源和无源干扰的分析,干扰效果评估技术的研究等。

3.在高速信号处理方面:已经实现了高速DSP+FPGA架构的硬件,并用于视频图像的压缩处理中。

4.通信技术:开展对地空,空空,星间等通信的相关理论及技术的研究. 5.卫星通信网络的理论及技术

个人简介
     王祖林教授,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集中在图像处理、通信网络管理系统、通信信号处理、测试系统软件硬件设计、电子对抗等方面。“十一五”期间,作为项目完成人承担了863计划的图像压缩,DVB-RCS网络管理、视频高速移动终端等方面的多项国防预研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了“空间分包遥测”、“DATAC航空数据总线”航空基金资助课题,“21世纪航空电子系统体系结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以及信号处理方面国防预研等多项课题。获航空总公司部级二等奖一项,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曾获北京市总工会教育创新标兵,北京市骨干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863专家,北京电子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宇航学会探测与导引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国家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商务部军民两用技术管制专家,KTH无线通信中心主要成员, 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现已出版著作两部,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其中SCI及EI检索二十余篇,国际会议论文多篇,指导硕士生和博士生4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