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聘任导师
职称 教授;博导

承担教学任务:      

系统主讲本科生核心课程《工程流体力学》、研究生主干课程《内流基础》,教学特点是逻辑严密、循循诱导,深受同学喜爱。 

主要研究方向:

1、跨声速压气机新型失稳先兆及预测方法;2、蜻蜓非定常高升力涡动力学模型;3、微尺度高速叶轮机流动机理。 

学术成果与代表作:

获奖情况:2009年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还获得北京市2009年“首都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奖”、2009年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最佳教案奖,成飞奖教金一等奖、西飞奖教金二等奖、第6届“学生最爱戴的老师评选活动”十佳教师称号等。2010年获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航“蓝天学者”特聘教授;2013年获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目前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 

近五年代表性学术论文:Vorticity Dynamics in Axial Compressor Flow Diagnosis andDesign-Part II: Methodology and Application of Boundary VorticityFlux,Application of Tandem Cascade to Design of Fan Stator with SupersonicInflow.

近五年承担的重要纵向科研项目:****紧凑压缩系统耦合流动机理,********涡轮发动机技术。 

近五年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含国防发明专利):改进端区堵塞的轮毂造型方法,压气机周向涡量通流设计方法。 

个人简介

李秋实,男,重庆云阳人,博士生导师,北航“蓝天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在科研上,开创了新的研究方向:叶轮机涡量动力学,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基础科研专项研究、重点基金等项目。 

2007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做访问学者1年,合作开展“多级轴流压气机失速/喘振预测”的研究,并作为《111国际引智项目》核心人员,将Greitzer院士领导的MIT团队引入北航,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