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聘任导师
职称 教授、博导

承担教学任务:

      1、航天飞行器结构分析与设计; 2、飞行器结构优化; 3、Structural 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留学生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1、飞行器结构优化
      2、空间智能结构及其控制
      3、航天飞行器新概念

 


 

 

个人简介

      黄海,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宇航学院副院长,航天飞行器技术系主任,《航空学报》和《计算力学学报》编委,曾担任863专家组专家。

       先后在北航获得飞行器设计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于航天飞行器新概念、结构与多学科优化、智能结构与控制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1999年6—2000年10月曾赴美做博士后/访问学者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30多项包括航空航天领域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863高技术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飞行器结构优化算法及其程序系统开发,结构振动主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大影响,多次担任有关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举办地组委会主席等职。理论成果“复杂结构优化理论与算法”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软件成果“航天器结构优化程序系统SPOS”获原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