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飞机班2015年招收调剂生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3/09 18:33:24

一、 大飞机班简介

200611月,国家大飞机项目初露端倪,时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的李未院士敏锐地意识到国家未来对大飞机人才的需求将是迫切和巨大的,在得到国内航空界多位资深专家、院士的支持下,迅速组织学校飞机研制相关专业的师资力量和研究生,在国内率先成立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以下简称“大飞机班”),后被国内行业人士称之为黄埔一期

经过八年的努力,迄今大飞机班已培养出近400名学员,其中大部分学员已奔赴位于上海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大飞机设计、制造、管理等相关工作。特别是大飞机班多年坚持的150座级客机CJ818300座级客机CJ828的模拟设计科目,让学员在总体、气动、结构强度、性能、系统航电等方面得到设计训练,大大地增强了学员的集成创新意识,提高了学员的动手实践能力,深受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如今伴随着北航筹建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进程,大飞机班已正式纳入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培养体系,成为国家实验室人才培养基地,所有学员均可共享国家实验室一流的师资及实验设备等硬件资源。通过八年的教学实践活动和经验积累,大飞机班始终坚持工程、融合、提升、增强的办学方针,围绕大飞机工程并结合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形成了一套教学规范、特色鲜明的工程实践教育体系,其中包括学员选拨、专业课程设置、国内厂所实习、大型客机方案模拟设计、大飞机关键技术专项研究及学员考核管理等。实践表明:大飞机班的毕业生工程技术知识面宽,动手实践能力和集成创新意识强,受到国内航空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20149月,大飞机班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共同建立的“先进飞行器高级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获得第一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誉称号。

二、 基本原则

严格执行学校研究生院下发的2015年学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

三、 招生计划

1. 招生人数:22人

2. 招生专业:航空工程(085232专业

四、 复试小组成员

组长:刘沛清

成员:贾玉红、何景武、张平、田云

五、 申请条件

1凡报考我校工学学科,考分达到学校下达的工学[08]复试资格基本线,自愿调剂到大飞机班的考生。

2.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六、 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参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学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基本线及复试规定http://yzb.buaa.edu.cn/15contents/15sszs/recruit14-15fsx.html,同时提供初试成绩单。

七、 流程

1、申请

申请者请于2015320前将全部申请材料(统一用A4纸)寄/送达大飞机班办公室,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D209,邮编100191,在信封封面上注明:学生姓名“2015年研究生面试资料

2、复试

1)大飞机班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申请者各项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复试名单,并电话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2)复试时间及地点:321日举行首批复试,视录取情况决定后续复试批次及时间,地点定在北航新主楼D210会议室。

3)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18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20分钟。

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水平及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3、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择优录取。

复试结束第二天,大飞机班将在dfj.buaa.edu.cn网站上公布复试结果。

拟录取考生于4月初到大飞机班(具体时间地点注意网站通知)领取以下材料,并签订拟拟录取相关协议:

A 个人信息登记表

B 《政审表》(请详阅表底部备注内容)

C 《协议书》等。

八、 说明

1. 政审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2. 根据大型客机设计专业需求,拟录取考生需在大飞机班办公室统一协调下联系导师,不服从安排者取消录取资格。

3. 20159月份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则取消入学资格。

4. 凡提交的各类材料需与本人实际相符合。凡是不符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5.申请者须及时浏览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大飞机班网站公布的有关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

6.所有资料均不退还。

7.本通知的解释权为大飞机班办公室,若与研招办文件有不同,以研招办和上级文件为准。

九、 报名及联系方式

大飞机班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2316670

联系人:刘沛清:13910579006lpq@buaa.edu.cn

云:13488708445aircraft@buaa.edu.cn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D209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