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型飞机高级人才班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
作者: 时间:2016/09/19 08:11:20

大型飞机高级人才班

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

一、 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刘沛清

成员:贾玉红、何景武、吴云浩、熊华纲、付永领

秘书:刘燕玲

二、 2017年推免生招生计划

1. 拟招生人数:18

2. 招生专业:航空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

3. 招收的推免生均为全日制学习方式

三、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根据大飞机班的特点和大型客机设计专业需求,就读于国内航空知名高校的具有研究生学位推荐免试资格的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获科技创作大赛奖励者优先。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6.热爱大飞机并具有献身开拓精神的有志之士。

四、 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1. 完整、真实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17年研究生申请表》一份(见附件一);

2. 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本人自述一份(限1000字以内,须个人手签姓名);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一份并附上本校教务处开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一份(原件);

4.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件1份,正反面需复印在A4纸的同一页面上;

5.近一个月内由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格检查表(样式见附件二)。

6.英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单一份(带原件交复印件);

7.若有本人在学期间学科竞赛、科技活动或其它获奖的证明,计算机等级证书提交复印件一份;

8.若有本人具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或出版物,提交复印件一份(封面、目录首页)

五、流程

1、申请

1)申请者请到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buaa.edu.cn/查阅相关说明及要求,下载申请表(见附件一),并于930将全部申请材料(统一用A4纸)提交/寄达大飞机班办公室,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D209,邮编100191,在信封封面上注明:学生姓名“2017年研究生推免资料

2)申请者还需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照片、网上支付、填写志愿等步骤,网报志愿须与纸质材料填写志愿一致。

2、复试

1)大飞机班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申请者各项材料(含体检表及“推免服务系统”填写的网上报名志愿)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复试名单,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放复试通知。接到“推免服务系统”复试通知的申请者,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接受大飞机班的复试通知。

2)大飞机班将对接受复试通知的申请者组织复试,复试时需交纳复试费100/人。

3)复试时间及地点:初步定于930日(周五)进行首批复试,视录取情况确定是否进行其它批次时间及批次,请及时关注网站通知。

4)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不及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水平及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综合面试内容:专业外语及口语(占10%),逻辑分析能力(占20%),创新精神(占10%),专业综合知识(占50%),综合素质(占10%)。

5)按学校有关规定,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按照120%左右,经过复试后择优录取。

3、录取

1)复试结束当晚或第二天,大飞机班公布复试结果,并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申请者发放拟录取通知。

2)接到“推免服务系统”拟录取通知的申请者,须在大飞机班要求的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否则撤消拟录取通知。

3)申请者一旦接受拟录取通知,则不可再接受其它志愿的拟录取通知,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列为统考生。

4)被我校拟录取的申请者需在次年的三月份与报考学院联系,确认资格审查、录取等相关事宜。

六、 说明

1. 政审不合格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2. 录取当年9月份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则取消入学资格。

3. 一经发现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不实,即刻取消其推荐免试录取资格。

4.申请者须及时浏览推免服务系统、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大飞机班网站公布的有关通知,务必保证推免服务系统网上报名填写的手机号码正确,并保持手机畅通。

5.所有资料均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