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科普基地公告
作者: 时间:2021/11/09 16:44:5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技力量,利用自身科技信息服务优势,策划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学文化传播活动,把空气动力学专业科技知识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为社会大众传播科学理念,增长社会大众的科学知识。

实验室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既坚持为科研服务的宗旨,又惠及社会群众的科普文化生活。基地全力推动科普文化教育、大力开展特色科普服务,长期以来坚持以“以科研带动科普,以科普促进科研”为核心,针对不同学生群体,以主题开放日的形式普及最新空气动力学的航空航天知识,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动手操作实验、开展科研创新的能力。基地采集和挖掘公众的科普需求,采用新闻导入、好奇心驱使、科学解读等形式,创新科普内容表达方式,推动科普信息在社区、学生群体等的落地应用,坚定实施科普信息化落地普惠行动。基地充分利用和借助现有传播渠道,拓宽网络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科学文化知识传播。

实验室利用微信公众号,创建微信教材和微信教学平台,将空气动力学的理论知识、风洞和水洞实验知识、飞行原理等首次编制成系列的微信教材,面向国内外传播,受到同行和广大学生的高度好评,起到事半功倍之效果。免费推送原创微教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空气动力学之原理和科学大师之风范等。学生可通过评论与教师交流,提高了学生课内和课外的学习效果,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度。

基地首页公告栏:http://dfj.buaa.edu.cn/

微信公众号:陆士嘉实验室

服务电话:010-8233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