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基地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时间:2014/04/09 10:33:06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中国商飞公司”) 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盛( 集团) 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家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早在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论证时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逐步完善建立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致力于向我国的大型飞机事业输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无穷的创新精神和严谨治学态度的的高素质人才。经过几年的发展,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已经与中国商飞公司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每年接待商飞各分公司的培训人员约60人次,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了相关的科研培训任务。为了引领未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以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为依托,建立了中国商飞大型客机高级人才北航培训基地。

   大飞机班在于商飞的合作中,还定期派遣学生到商飞公司进行短期访问和调研,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以及科研平台,并且大大激发了学生投入祖国大飞机事业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