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基地
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4/04/07 22:18:43

   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是根据国防科工委“科工改[2003]458号”、中国一航“航民机[2003]269号”文件精神,按照“整合、凝聚、创新、卓越”大集团战略,以原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为基础,经过业务和资源整合,于2003年6月28日整合成立的集歼击轰炸机、轰炸机、民用飞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等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位于西安,现有职工近3000人,拥有设计试验手段先进、工程经验丰富的军民机两支专业完整的研制队伍。原名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现更名中航工业一飞院。    

   作为我国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重点研制院所,一飞院在大型军用运输机的设计和研制中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汗马功劳。2013126号下午14:00许,我国首款自主战略重型运输机"-20"在跑道上加速后,一跃而起,起飞成功。“运-20”代号“鲲鹏”,由西飞集团主要研制,以66吨的最高载重量,跻身全球十大运力最强运输机之列。

   北航在与一飞院的合作中同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每年北航大飞机班都组织校内班级和商飞培训班前去调研学习、参观实习和倾听总师讲座。目前北航依托大飞机班与一飞院已经建立了先进飞行器高级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希望大飞机班能够在未来为一飞院输出更高层次的研究设计人才。


 

附图为:第三届培训班在阎良实习与唐长红总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