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聘任导师
职称 教授;博导;教学主管


 

承担教学任务:      

主要讲授《航空航天概论》、《飞行器工艺》和《航空工程大型通用软件应用》等课程。任教期间,曾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成果奖”多次。 

主要研究方向:

机械设计、飞行器结构设计、飞机起落架设计与主动控制技术等。 

代表作:

任教以来,先后主持了基金3项和航空主机厂所科研课题多项。曾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其它奖项多次。主要讲授《航空航天概论》、《飞行器工艺》和《航空工程大型软件应用》等课程。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40篇,主编和参编了《航空航天技术概论》、《现代民用飞机结构与系统》、《飞机部件与系统设计》、《飞行器结构学及》《现代飞行器制造工艺学》等多本教材,总计约 180万字。主编的教材被评为国防科工委“十五”国防特色专业优秀教材和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教材。现为《航空航天概论》国家精品课实际负责人。现已培养研究生几十名,培养的研究生中有2名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近五年代表性学术论文:基于流变技术的飞机起落架缓冲器建模,基于磁流变缓冲器的飞机起落架模糊控制。 

近五年承担的重要纵向科研项目:自适应三自由度球面气体悬浮轴承动静压混合特性研究。 


 

个人简介

 

贾玉红,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1987年在北方工业大学攻读学士学位;19901993年攻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硕士学位;19941999年攻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以来一直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任教;2006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修,获postgraduatecertificate in Teaching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