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飞机班ZY19DF1班级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ZY19DF1 时间:2020/07/13 14:22:29

2020年7月13日,北航大飞机班ZY19DF1班级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的主题班会,主持人为大飞机班ZY19DF1班班长李琛,班会主讲人ZY19DF1班同学田旺。

田旺同学2017年入党,在2018年到2019年曾作为北航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西藏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支教工作,并于20199月进入北航大飞机班进行学习,并担任19级北航大飞机班党支部宣传委员。

图1 部分会议视频截图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三个内容:支教生活分享、2020年上半年的回顾、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发的思考。

支教生活分享:通过对于支教生活的分享,让同学们体会到基层特别是西部的不发达地区的生活与现状;

图2 部分会议视频截图

2020年,爱你不易:回顾2020年上半年,疫情、安全事故、洪涝灾害以及中美关系、中印关系等等不利条件的叠加,我们目前正在处于一个内忧外患的时期;

对于回信的思考:总结为一句话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出了对于新时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图3 部分会议视频截图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通过田旺同学的分享与感悟,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青年人需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立项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