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2018大飞机班 时间:2018/05/24 00:11:06

514日上午,第十二届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主楼D120专用教室举行。研究院副院长刘铁钢教授、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春晓院士,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培训处、国家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大飞机班班主任及大飞机班指导老师出席典礼。


2006年,在李未校长的创意和积极推动下,在业内著名学者院士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国内首次创办了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性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至此,我们已成功地举办了十一届,共为国家培养出大型飞机高级人才522名,其中482名学员在中国商飞各部门工作,他们中有12人已担任相关技术科室主任及副主任,5人已经晋升为高级工程师,1人担任商飞总经理秘书。经过十一年的努力,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实践,形成了在院系基础上特有的教学模式。研究院副院长刘铁钢教授对来到北航学习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祝愿大家获得丰硕的学习成果。韦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技能技术人才,做一名国家需要的优秀劳动者,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培训的决心。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培训处处长刘欣提到单位领导对历届培训成果的肯定和对本次培训安排的重视,鼓励刚入职的新人努力学习,把握机会。

典礼结束后,曹春晓院士为大家开了第一堂讲座“一代材料,一代大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