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大飞机班20DF党支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载人航天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1 11:13:51

大飞机班20DF党支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载人航天精神”——系列活动

一、览国家博物馆

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党建思想教育工作,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四个特别”载人航天精神,深化“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北航人精神。恰时正逢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我支部于38日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学习载人航天精神。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下午13:00于北航新东门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国家博物馆。进入展馆后,同志们首先于博物馆一层瞻仰了革命先烈塑像,重温了方志敏、刘胡兰等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先烈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宝贵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也把红色基因和爱国热情永远烙印在了后人的心中。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文艺作品,对中国革命的时代背景和先辈们英勇顽强、不懈斗争的精神风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复兴之路展区,同志们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开辟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改革开放、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篇章的历史,切实感受了各族各阶层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实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同志们纷纷感叹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加倍珍惜,努力奋斗,实现空天报国之志

5DE54

1 参观瞬间

大家随后参观了航空航天成就展,本次成就展分为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发展展望四个板块,全面系统回顾工程全线30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主要展品包括可步入舱内参观的天和核心舱模型,空间站组合体模型,长征二号F、长征七号、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等模型,还有航天服、神舟十三号返回舱、火箭发动机、环控生保设备及飞行任务搭载的党旗等实物,其中新一代载人飞船及月面着陆器等未来载人登月主要飞行产品模型系首次展出。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参观了诸多型号的飞行器、航空发动机高仿真模型及各式珍贵藏品。当曾经只能出现在课本中的缥缈形象赫然呈现在眼前时,同志们被深深地震撼和打动,更加肯定自己当初迈入北航校门的选择,也更加坚定了为航空航天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历史重任,势必将自立自强,刻苦钻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马逸超说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昂扬精神风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为推动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9F4D

2合影

二、党的二十大精神、航天精神知识问答

两会结束,为进一步使党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322,党支部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建知识问快答活动,全方面激发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党支部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的基础上,为做好此次测试活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会议开始前一周,书记将知识问答题库通过微信群发给各位党员同志。支部成员晚21:00于新主楼D120开展知识问答,本次党史知识问答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以答促学、以答促用,充分调动了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98E082

3知识问答瞬间

此次党史知识问答活动,既是检验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大飞机班20DF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的又一创新形式。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和测试活动,同时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知识储备,提高党性修养,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不断与时俱进,继续发挥余热,传播正向能量。

4384C

4党员孔维川答题

4B2B7

5党员蔡龙飞答题

支部书记为答题积极并回答正确的党员发放奖品,党员张伟说道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本次知识问答,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讯员徐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