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脚踏实地为情怀 ZY16DF1党支部携手共造航模
作者:大飞机班 时间:2017/09/20 13:48:13

国产大型客机C91920175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实现首飞, 中国的“大飞机梦”、“航天梦”、“中国芯梦”一直不曾熄灭,无数的科研技术人员也为实现这些梦想,充满了激情,奉献着青春,抛洒着热血,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克服艰难险阻,始终践行着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不抛弃、不放弃的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前行。

依托前期对航空领域基础知识的学习成果和航空情结的培养,为了能够在求学期间提前了解飞机设计、制作的相关流程,并将自身的情怀付诸于实践,脚踏实地做实事,本支部成员决定在零基础的前提下亲自动手制作一架飞机航模。



本次飞机航模制作从20174月开始绘制结构图起至完成试飞历时2个月,在这两个月期间,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本支部成员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从外观设计、气动设计到材料采购、模型制作,再到最后的集体外出试飞,航模的制作过程汇聚了全体成员的欢笑与汗水。尽管由于飞机重量调配不科学、机翼舵量不足等原因导致了飞机没能成功起飞,但每个支部成员都在制作过程中受益良多,也亲身体会了飞机设计和制作的艰辛,实现了支部成员的航空情怀。


       

       航模的制作,不仅有全体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在支部成员的领导带头下,全班同学几乎都参与了整个航模的制作,全民动手、全民参与。本次活动不仅使得支部成员的情怀得到了实现,能够积极带动群众参与到有意义、有情怀的活动中来,更是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